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快讯 >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带队参加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

时间:2020-07-20 15:23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

校党委书记魏蒙关作典型发言

副校长尚富德主持分组研讨

      本网讯(通讯员 邓俊锋)7月13至16日,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在洛阳举行。此次研讨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主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高校工委书记江凌,副省长霍金花,省教育厅厅长郑邦山等出席会议。我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副校长尚富德,兽医学、作物学、林学和农业工程4个特色骨干学科群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7月14日下午,洛阳市委市政府与特色骨干大学主要领导干部举行座谈会。省委常委、洛阳市委书记李亚等出席会议。魏蒙关应邀在会上作交流发言。他分享了在洛阳参观考察的体会和收获,回顾了我校与洛阳市源远流长的情谊。他指出,当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郑洛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等为我校与洛阳市全面战略合作提供了新的更高的起点。同时,洛阳作为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著名古都、省域副中心城市,在成为中部地区重要的工业城市的同时,现代农业发展也走在全省前列,为农大师生发挥作用提供了大好舞台。他强调,进入新时期,学校将继续发挥学科、人才和科技优势,与洛阳市有关县区、行业企业紧密协同,在绿色种植养殖、生物科技、食品加工、智能农机装备、乡村产业规划等多个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助推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促进双方全面战略合作迈上更高的台阶、驶入更快的轨道、呈现更美的前景。
  7月16日上午,按照会议安排,魏蒙关代表学校在研讨班上作典型发言。他指出,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是我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和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举措,更是国家“双一流”战略在河南的创新应用,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高等教育的重视、关心和厚望。他从重视顶层设计,科学谋划;加快制度创新,协同推进;推动交叉融合,集群发展;强化预算管理,动态支持等方面介绍了我校持续推进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做法和经验。结合未来的工作,他还从着眼未来,谋划发展;聚焦需求,发挥优势;加强规划,壮大团队;精准培育,出大成果等方面介绍学校推进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的思路。
  魏蒙关表示,学校将以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为契机,认真学习借鉴兄弟院校的经验,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党的领导,认真贯彻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解放思想,凝聚各方力量,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以特色骨干学科集群带动学校整体实力显著提升,奋勇冲击“双一流”,为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提供强力支撑,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发挥更加积极、更加显著的作用,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作出新的贡献。
  研讨班学习期间,魏蒙关和尚富德分别作为第一组和第二组召集人,组织了分组研讨学习活动。
省委组织部、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省发展改革委和省财政厅等有关负责同志,17所特色骨干大学和学科建设高校党委书记、校长,主管学科建设工作的分管负责同志,及41个建设学科(群)的学科负责人参加了研讨班。此次研讨班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安排紧凑、干货满满、收获多多,为我校进一步加强特色骨干大学建设提供了借鉴,开阔了视野,明晰了方向。



图片来源:省教育厅、河南科技大学
编辑:孙淑娥 郭治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