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河南农业大学关于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7-01 15:27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许昌校区:
       为深入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促进学校高等教育研究,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水平,推进我校以农为优势特色的一流大学建设,根据学校《高等教育研究基金项目管理办法(修订)》,决定启动2021年度校级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题类别与选题要求
       2021年我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分重点课题、一般课题两类,并给予一定的经费资助,对于具有较高实践意义的研究课题将适当加大资助力度。项目的执行期限一般为1-2年。
       本研究课题为应用对策型研究,研究选题必须紧密结合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学校“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实现。申报者在进行课题论证设计时,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时代特征,把握发展规律;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梳理省内外、国内外相关问题现状,并分析原因、借鉴经验、提出对策;注重运用科学数据、客观事实研究问题,保证科学性,注重应用性,突出实践性,彰显创新性。
       重点课题选题根据“河南农业大学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指南”(见附件1)确定;一般课题不设课题指南,课题名称由申请人自拟。
       二、申报条件与程序
       主持人一般应具有中级以上(含)职称或博士学位或副处级以上(含)行政职务,长期关注高等教育研究,具备一定的理论素养和较强的研究能力。个人作为主持人申报的项目限报1项,作为项目组成员参与的项目不得超过2项。每个项目组成员不超过6人(不含主持人)。承担校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未结项的主持人本次不能申报。
       项目组按要求填写《河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见附件2),提交主持人所在单位进行资格审查,初审合格后由所在单位择优推荐,统一报发展规划处,不受理个人申报材料。学校组织专家组评议择优立项,报学校批准后发文公布2021年度立项课题。
       三、申报时间
       2021年7月15日前,请各单位统一提交材料至发展规划处(综合行政楼209室),逾期不再受理。
       各单位提交的材料包括《河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纸质文本一式两份;《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见附件3),纸质文本一份。同时将以上材料的电子文档发送至   ghb@henau.edu.cn。
       联 系 人:刘新萍
       联系电话:56552810
 
附件:
1.河南农业大学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指南
2.河南农业大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立项申请书
3.2021年度高等教育科学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
               
               
                                                                                                                                                              河南农业大学
                                                                                                                                                              2021年7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