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通知公告 >

关于调整完善河南教育科学专家库的通知

时间:2021-03-04 10:41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各学院,校直各单位,许昌校区:

  根据《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调整完善河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的通知》(教教科函〔2021〕68号)要求,省教育厅决定对“教育科学专家库”进行更新完善。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对象

  全省在职教育科学相关专业技术人员。

  二、推荐条件

  河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人选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和法律,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和较高的政治素养,坚决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政策,身心健康,作风正派,治学严谨,公正廉洁,原则性强,愿意承担教育科学评审、评价等工作。

  2.具有正高级职称,有较高的教育专业水平和学术声望。

  3.主持完成省部级以上教育科学(哲学社会科学教育学科)课题2项以上。“省部级”以上课题,系指全国教育科学课题、省哲学社会科学项目中的教育学科课题等,2015年以来的我省教育科学重大招标课题、重点课题视同省部级课题;要求的2项课题中,至少应有1项为近5年主持完成的课题。

  4.发表较高水平的教育科学论文3篇以上(每篇不少于3000字,至少1篇在近3年发表),或独著出版不少于20万字的教育科学学术著作1部以上。原则上,论文应在CSSCI期刊上发表;“学术著作”应是近5年内独著出版的教育科学成果,不包括教材、论文集等。

  5.教育科学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1项或地厅级奖励2项以上。

  三、推荐程序

  1.被推荐人如实填写《河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人选推荐表》(附件1,下称“推荐表”)《2021年河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2,下称“汇总表”),并提交符合推荐条件的证书、期刊、著作等原件;被推荐人所在学院、部门认真审核有关证书、材料,确保其真实有效,由主要负责人在《推荐表》上填写审核、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证书、期刊、著作等材料原件,经所在学院、部门审核后退还被推荐人。

  2.向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报送推荐材料由发展规划处统一进行。

  四、材料报送要求

  请于2021年3月20日前将《推荐表》纸质版2份报送发展规划处(龙子湖校区行政楼209室),《推荐表》《汇总表》电子版发送至ghb@henau.edu.cn。

  联 系 人:刘新萍

  联系电话: 56552810

  附件:1.河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人选推荐表.docx

     2.2021年河南省教育科学专家库推荐人选汇总表.docx

发展规划处

2021年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