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农业工程建设规划实施论证会

时间:2021-03-26 08:45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为促进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农业工程的建设与发展,确保学科建设规划精准实施,3月20日,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召开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农业工程建设规划实施论证会。会议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韩鲁佳教授、东北农业大学李文哲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王绍金教授、浙江大学何勇教授、吉林大学于海业教授、江苏大学由天艳教授、华南农业大学王海林教授等7位国内农业工程领域知名学者担任论证专家。副校长尚富德、校农业工程学科带头人张全国,发展规划处、科学技术处负责人,学院各学科方向带头人、系支部书记、系主任等参加会议。

  尚富德代表学校对专家组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介绍了学校办学历程、师资规模、科研平台、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及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等基本情况。他希望各位专家在本次论证会中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为农业工程学科建设传经送宝,助力农业工程学科高质量发展,学校一定把各位专家的宝贵意见领会好、吸收好、落实好,把这次会议组织好、服务好。

  机电工程学院院长胡建军汇报了河南省特色骨干A类学科农业工程建设规划实施情况,介绍了学院简介、学科发展历程、学科建设成效、学科建设亮点、学科规划方案、学科发展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情况。张全国指出,学科未来发展要立足生态农业的时代背景,结合地方经济建设需求,进一步扩大国际视野,突显大田农业装备需求和服务特色,整体提升学科服务社会能力,做出学科更大的贡献、培育出学科更大的成果,助推乡村振兴。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发展顶层设计、学科发展规划实施、科研团队和平台建设、国家级平台打造等方面进行交流研讨。

  专家组组长韩鲁佳教授主持了专家论证环节,与会专家从学科建设、特色彰显、人才培育、国际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论证和指导,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河南农业大学农业工程学科的发展成效显著、有目共睹。在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要更加清晰战略定位和发展思路,从补短板的发展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围绕立德树人,建全建好建强农业工程学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