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

时间:2020-07-17 15:18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4个学科入选特色骨干学科A类建设序列
     
      本网讯(通讯员 沈蔚)日前,从河南省教育厅、省财政厅等部门获悉,我校顺利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以省优势特色学科作物学、兽医学、农业工程和林学为基础申报的4个学科群全部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学科A类建设序列,入选数量、类别和支持力度位居全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序列第一。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我省在前期优势特色学科建设工程建设的基础上,启动了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和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工作,旨在推动若干所高校进入国内一流行列,一批学科进入国内一流行列或前列,为国家“双一流”战略布局积蓄后备力量。此次共确定9所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高校,41个特色骨干学科建设学科(群),其中A类建设学科16个,B类建设学科19个,C类建设学科6个。
      学校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第一时间成立特色骨干大学建设领导小组及工作推进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要求各相关单位克服新冠疫情带来的现实困难,组织精干力量,高效协同创新工作,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阶段任务。这次入选河南省特色骨干大学建设序列,充分反映了我校在学科特色发展、内涵发展、集群发展的建设成效,真正体现了以农为优势特色的学科实力,彰显了农大支撑国家粮食生产核心区、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重大国家战略方面的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