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快讯 >

文法学院与动物医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交流会

时间:2024-01-15 22:21 来源:学校主页 作者:admin 点击数:
  
       为探索深度融合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新模式,积极融入学校“双一流”创建学科,1月9日,文法学院与动物医学院召开学科建设交流会。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廖仲磊、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牛娟,两学院领导班子和相关专家教授参加交流会。
       文法学院、动物医学院负责人分别就学院发展历程、学科特点、课程设置、研究成果、人才队伍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双方表示,一流学科的建设需要全校资源的集中,结合各自学科优势,推动相关学科间的互补和多学科间的交叉合作,众志成城打造一流大学。
       廖仲磊强调,为推动学科之间的融合研究,要加大研发力度,协同开展研究工作,鼓励学科间交叉思维和创新成果的产出,共促一流学科建设。
       牛娟表示,跨学科融合是推进学科建设的必要路径,学科发展应继续与“三农”相结合,秉持自身“农”的特色,增强院系间师生的交流和互访,找寻学科建设上的增长点,人才培养的结合点和社会服务的共同点,力争学科建设取得新突破。
       与会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学科融合合作展开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会议认为,在科研项目方面,应联合两院师资力量共同参与,达到各方向的优势互补。在人才培养上,应做到文理交叉培养,通过优势融合,找到共同的增长点,并在此基础上对学科交叉进行探索创新。
       此次交流会的举办,为促进两学院学科创新、提高教育水平和科研能力搭建了重要的平台。下一步,两学院将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探索学科融合发展的新范式新路径,为推动我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