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快讯 >

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座谈会

时间:2021-07-23 17:53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7月19日下午,学校召开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座谈会。校党委书记魏蒙关出席并主持会议,副校长康相涛,乡村振兴研究院副院长张锟及党委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社会科学处、社会服务处、财务处相关负责人及哲学社会科学相关学院院长、部分科研骨干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经管学院赵翠萍教授等10位教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和科研成果等方面,就如何更好地服务“三农”、在乡村振兴中发挥自身科研优势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会主题鲜明、气氛热烈,大家积极讨论、畅所欲言。与会校领导与老师积极互动,就老师个人职业发展、提升科研水平、提高文科的知名度和影响力等方面给出了指导性意见和针对性建议。

  魏蒙关在听取教师代表发言后,就推进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第一,再聚焦再增强,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焦点问题,增强哲学社会科学研究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增强科研本领;第二,重转化做表率,扎根大地做学问,助力科研成果转化,主动投入主战场,争做智库排头兵;第三,建机制优服务,构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之间以及与自然科学学科的协作机制,优化职能部门服务,做到超前服务、创新服务;第四,重统筹促保障,加强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强化政策保障,提供更好科研工作环境。

  此次座谈会的召开,为我校在以农为优势特色一流大学的建设过程中,哲学社会科学科研骨干如何围绕自身研究领域,结合学校优势特色,凝练方向,构建团队,更好地服务于乡村振兴,解决“三农”问题给出了新思路、新举措、新任务、新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