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快讯 >

文法学院举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学科发展研讨会

时间:2021-05-17 11:41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5月11日下午,文法学院举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学院学科发展研讨会,发展规划处副处长王永才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李伟主持。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与学院学科发展研讨会现场
      文法学院院长王晓勇在会上指出,学科建设对高等教育发展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高校处于核心地位的建设任务。文法学院的学科发展目前处于学校学科建设的洼地,未来如何尽快走出洼地,走向平原和高原,是摆在学院所有教师面前的重要任务。当前,国家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文法学院学科发展提供了非常难得的机会,甚至是弯道超车的机会,因此需要对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规划进行充分研讨,进一步为学院未来学科发展明晰方向。

王晓勇致辞
        随后,法学学科负责人杨红朝、公共管理学科负责人管煜武、社会学学科负责人李伟、中国语言文学学科负责人王睿分别介绍了本学科的建设情况及未来与乡村振兴全面结合的学科发展计划。
        王永才对文法学院的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点评。他指出,此次研讨会举办及时、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学科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对于文法学院未来的学科发展,他讲到,一是把学科建设立足于人才培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发挥学科建设育人功能。二是学科建设要服务于优势特色,要围绕“农”、结合“农”、聚焦“农”发展文法学院的学科特色,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建设具有农大特色、农业特色的文法学院。


王永才点评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牛娟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学科建设一要坚持国家战略优先的思维,融入国家大政方针,顺势而为;二要坚持系统的思维,树立整体、全面、协调一盘棋的理念;三要坚持特色思维,坚持“农”的特色;四要坚持创新的思维,扎扎实实打好基础,厚积薄发;五要坚持开放的思维,要有开放的视野,开放的心胸。

牛娟作总结讲话
        此次研讨会的顺利召开进一步明晰了文法学院学科发展的方向,厘清快速发展的路径,为学院学科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文/谢娅婷    图/张二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