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快讯 >

农学院召开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论坛

时间:2021-01-13 10:53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1月10日,农学院召开作物栽培学与耕作学学科发展论坛,总结十三五,谋划十四五,挖掘学科内生动力。学院班子成员和学科全体老师参加会议。

  李潮海教授和郭天财教授分别介绍了学科发展历史和平台申报的艰辛历程。赵全志教授和马新明教授介绍了栽培耕作科研思路。王同朝教授、刘天学教授、李永春研究员、冯伟研究员分别就各自团队近年来发展作了科研进展汇报。任永哲、关小康、李鸽子等9名青年教师汇报了科研思路与近期目标。与会人员围绕学科高质量发展、冲击一流学科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

  农学院院长王道文希望青年教师传承学科精神,为学科发展贡献力量,并就科研成果凝练、学科交叉融合、合作交流沟通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校党委委员、农学院党委书记郭战伟作了点评发言,指出了学科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大力推进学科创新,进一步凝练方向;二要大力加强梯队建设,进一步组建稳定科研团队;三要大力推进制度建设,推动学科快速发展;四要大力推进学科文化建设,营造发展氛围。

  本次学科发展论坛结合近期理论学习,融入了丰富的新发展理念和乡村振兴元素,提升了学科发展格局和创新发展思维,对下一步学科换挡提速、实现高质量内涵发展意义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