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快讯 >

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说明会

时间:2020-11-20 17:04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会议现场

  11月19日,学校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培训会暨第五轮学科评估政策说明会。华中农业大学机关与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原发展规划处处长冯永平应邀作专题报告。校领导魏蒙关、赵榴明、尚富德、杨喜田、林同保出席会议。学校各相关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组成员,校级以上重点学科带头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尚富德主持。

  冯永平研究员以《科学统筹编制实施涉农高校“十四五”发展规划》为题,从大学发展规划编制与实施的基本认识、华中农业大学规划编制与实施的实践、涉农高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与实施的思考建议等3个方面做了深入阐述,强调规划的科学编制与有效实施已经成为衡量一所大学管理水平和内部治理能力的显著标志,并结合华中农大规划编制与实施的过程和取得的主要成效,对我校规划编制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不仅要深刻把握国际国内经济社会发展新趋向新任务以及高等教育、科技发展的新特点新要求,更要深刻把握学校发展新机遇新挑战,在传承创新历次规划精华的基础上科学确定学校的发展定位与目标。

  尚富德指出,今天的这个会不仅是一个培训会,更是一个工作推进会,就是要把我们的思想统一到科学编制规划、确定各项发展目标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自我加压、完成各项建设任务上来,切实把规划编制工作做实做好,使规划目标的落实成为每一位农大人的共同追求和内在动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后,冯永平研究员与重点学科带头人就即将开始的第五轮学科评估进行了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