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快讯 >

【国际论坛】林学学科与现代林业分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0-11-28 16:29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林学学科与现代林业发展分论坛会议现场

林学学科与现代林业发展分论坛会议现场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张守攻出席论坛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张守攻出席论坛

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参加论坛

来自校内外的专家参加论坛 

林学学科与现代林业发展分论坛专家合影

林学学科与现代林业发展分论坛专家合影

  11月27日下午,由中国工程院和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我校承办的中国(河南)-中亚五国农业国际合作论坛—林学学科与现代林业分论坛在郑州举行。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林科院首席科学家张守攻,河南农业大学副校长杨喜田、河南科技学院副校长何松林、河南农业职业技术学院院长刘源、信阳农林学院副校长赵一鹏、河南科技大学林学院副院长刘龙昌等出席论坛,我校相关职能部门、林学学科群相关学院负责人参加论坛。论坛分别由林学院党委书记化青报和张守攻院士主持。

  林学院院长范国强介绍了林学院历史沿革、科学研究、人才队伍建设、发展思路等基本情况。林学院副院长李喜梅从林学学科群发展路径及目标定位、师资队伍、学科平台、人才培养、教育教学与科学研究成果、对外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林学学科群建设规划情况。

  与会专家围绕林学(A类)特色骨干学科群建设方案展开热烈讨论,从国内外最新发展动态以及学科方向的实际出发,对今后林学学科群建设和发展的关键问题提出了具有重要指导意义的意见和建议。张守攻肯定了林学学科群的建设成效,他指出,学科历史传承应该有具体的物化内容,突出关键时间节点的重大贡献,给出了专业交叉、人员交叉、成果交叉,相互支撑建设学科群的建议,并就学科群建设目标、人才培养及国际化交流等内容给予详细指导。杨喜田就林学学科群建设领域、任务分配、学科协同方案等内容和相关学者做了深入交流,他表示,此次会议将在把控林学学科群研究方向、推进学科建设、搭建林学学科群国际合作、培养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及国际林学研究领域的青年学者等方面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范国强作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分论坛汇聚了各方智慧,对林学学科群的高质量发展,提升林学学科群在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现代林业的能力均具有重要意义。林学学科群在发展过程中,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改革教师队伍评价、突出质量及贡献和特色、提升数据可靠性和评价科学性、多元呈现评估结果等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