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 工作快讯 >

林学院召开“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1-21 16:29 来源:未知 作者:admin 点击数:
  11月17日,林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系及院办公室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副院长李喜梅传达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宣读了林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方案,就学院“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编制原则、编制内容及分工、工作时间点等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
      院长范国强对学院“十四五”方案的基本原则、框架体系等内容进行了深入解读,对“十四五”期间学院的办学定位、学科发展等提出了具体设想。他强调,“十四五”规划是学院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期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总纲,要在认真总结“十三五”建设成就和经验基础上,判断学院专业在省内、国内或国际上所处的位置,同行比较、找准标杆。要求各系要根据“十四五”规划要求,分析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明确专业发展战略定位,拿出各自完整的规划方案;教学和科研要拿出各自的专题实施方案。
      院党委书记化青报对会议进行总结。他指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规划编制工作,“十四五”方案的规划过程是整理工作思路的过程,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的过程,相关工作人员要按照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规划编制工作。各系的工作重点放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方面,客观上把握学科走向。在工作过程中,要从开始做好顶层设计,找出自身的亮点,将有显示度的工作做出特色。 
      会议还就第五轮学科评估和“中亚五国论坛”林学学科与现代林业分论坛相关问题进行了研究。